洛盟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洛盟要闻

勇毅笃行向未来 踵事增华再出发 ——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645次

2月22日,民盟洛阳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会副主委赵邦屯、焦海祥、王新武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新武主持。

DSC_9027_副本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民盟河南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市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对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活力支部、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优秀盟员进行了表彰。瀍河区工委副主任方方、青年专委会主任潘昆明、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童志杰、老城文化支部主委贾红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司俊武、优秀盟员代表李鹏、新盟员代表乔亚冰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市委会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1190名盟员,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统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高质高效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盟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在民盟河南省委会量化考核中排名第一,书写了民盟洛阳市委会新时代参政党的精彩华章。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洛阳民盟成立70周年,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会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力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着力筑牢思想政治建设平台阵地,继续做好“一网一微一刊”宣传平台,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坚持靶向用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实招,要始终将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建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在促进履职尽责上求实效,要自觉赓续党盟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为洛阳市社会经济发展建真言、谋实策,为中国式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出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