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风采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盟员风采

祝贺!民盟盟员方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河岩彩泥板画”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2024-03-22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183次

  3月19日,洛阳市瀍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河岩彩泥板画”揭牌仪式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实训楼前举行。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副校长路买林,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民盟盟员、洛阳市瀍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董强峰,民盟盟员、洛阳女子书画院执行院长王芳宜等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园林园艺学院院长李世勇主持。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河南林业职业学院副校长路买林致辞,对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林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对黄河岩彩泥板画的研究,推动其传承与创新。民盟盟员、洛阳市瀍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董强峰致贺词。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

  路买林、焦海祥、董强峰、李世勇共同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黄河岩彩泥板画”进行揭牌。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黄河岩彩泥板画”工作室。

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黄河岩彩泥板画是一种以黄河泥为主要底板材料,用一定比例的麦杆、棉絮、麻绳等为辅助材料,经过加水充分搅拌后,分不同层次附着在硬质材板上,抹平、阴干做成泥板或者直接在黄河沿岸采集沉积泥板,再进行起稿、勾线、填彩、润色、做旧、加固、封护、上色的一种传统画种。它不仅仅是河洛地区的文化遗产,同时更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的精神财富,为研究古代历史、绘画艺术、社会生活等方面提供了珍贵的资料,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

  主要传承人方方(民盟洛阳市瀍河区工委副主任、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教师),截至目前发表相关论文核心期刊1篇,论文4篇,申请科研项目3项,申报非遗项目入选瀍河区第七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