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盟洛阳市委会“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4-01-29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394次

  1月26日,民盟洛阳市委会首个“黄丝带帮教”基地在河南省豫西监狱举行揭牌仪式。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1)

  仪式上,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冯浩志,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河南省豫西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魏震,河南省豫西监狱教育科科长卢坤跃共同为“黄丝带帮教”基地揭牌。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代表市委会向豫西监狱捐赠价值5000元的图书。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座谈交流。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2)

  魏震向大家介绍了豫西监狱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在《民盟河南省委会河南省司法厅进一步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实施方案》的指导下,与民盟洛阳市委会共同推进“黄丝带帮教”工作提质增效。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3)

  冯浩志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联合开展的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洛阳民盟要传承和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卫生、法律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为监狱系统开展罪犯的改造和管理工作提供积极的帮助和支持。

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4)

  焦海祥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民盟洛阳市委响应民盟中央开展“黄丝带帮教”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民盟洛阳市委会将以此为契机,依托“黄丝带帮教”基地,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逐步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帮教工作,助力司法行政工作,为共同推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民盟河南省委会经济科技处二级调研员李先永,河南省豫西监狱教育科科长卢坤跃、政治处副主任李小奎、一监区监区长李立军,民盟洛阳市法律专委会主任焦江波、市直机关支部主委傅国伟、老城文化支部主委贾红武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