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宣传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理论宣传

民盟洛阳市委会组织骨干盟员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9   文章来源:洛盟  浏览次数:9543次

会议全景_公众号

11月1日下午,按照民盟洛阳市第十三届三次主委会议要求,市委会组织骨干盟员集中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来自各区工委、各支部的40余名盟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民盟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焦海祥主持。

刘浩传达会议精神_公众号

会上,市委会秘书长刘浩传达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机关干部张海利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洛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焦海祥副主委围绕报告亮点,结合学习心得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省十一次党代会为全省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方向,洛阳作为副中心城市,更应抓住机遇,努力在区域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市十二次党代会上江凌书记的报告既站位高远,又紧扣实际,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尤其是江凌书记提到的“创新是洛阳创造辉煌文明成果的“核心密码””为重振洛阳辉煌提供了根本遵循,“以乡贤返乡创业为抓手发展乡村产业”为推动洛阳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开辟新路径,“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打好文旅融合发展“四张牌””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焦海祥副主委还就提案选题及撰写方法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交流。

尤景汉发言_公众号

随后,与会盟员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高质量发言,并就2022年民盟界别政协提案提出选题意向。河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尤景汉,围绕高校如何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服务乡村振兴谈了初步设想;机械工业第四设计研究院环保所所长李韧,针对制造业发展中出现的技工紧缺问题,提出大力实施技能培训推动洛阳实现由劳务社会向技能社会转变;洛阳理工学院机器人学院副院长卢文涛,提出做好顶层设计,细化政策措施,推动应用型高校更好服务本地企业发展;洛阳理工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鄢圣雄,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出“智慧社区”概念,实现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双向互动治理;洛阳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邓华宁提出叫响牡丹品牌,做精牡丹产业打好文旅融合“国花牡丹”牌;洛阳蓝创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暄提出,洛阳民盟要集聚优势,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中贡献民盟智慧。李联伟、田留庆、朱晓辉、孙先芳、王智挺、李辉、郭富强、钱璟、竺雷勇、董子龙、王晰、唐群辉等盟员也作了精彩发言。

焦主委_公众号

最后,焦海祥副主委做了总结讲话,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学深学,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各区工委、各支部负责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做到融汇贯通真正学,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学,与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把握重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要紧紧围绕省委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市委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重点议题,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做到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言建到点子上;三是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要把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勇于创新,锐意改革,履行好参政党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不断开创盟务工作新局面。